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10-08

     

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是学校直属单位,是全校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服务的共享服务平台。

中心成立于1993年,前身是南昌大学电化教学中心,2001年更名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208月南昌大学大部制改革,更名为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隶属本科生院,下设综合科、网络教学运行科、多媒体教室管理科、课件资源科、教育技术科。现有教职工29人,中心办公地址在前湖校区北院慧源楼五楼,在东湖校区办公楼、前湖南院一二教学楼、前湖北院研究生楼、外经楼、智华楼、环材楼设有教育技术服务点。

中心围绕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秉承“服务教学科研,提供‘四心’服务”(四心指暖心、爽心、细心、放心)宗旨,为广大师生提供公共教室多媒体设备运维、标准化考场运维、线上教学支持、线上线下会议保障等技术服务和摄影摄像、平面设计、化妆与形象设计、课程编导、剪辑制作、课程上线等全流程的课件资源建设服务。

中心是江西省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摄制基地、南昌大学教育硕士实训基地、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建设了南昌大学智慧教育研究体验基地。

中心是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字化分会秘书处所在地。

微信图片_20231019095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