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第二周线上教学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2-22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一、第一周线上教学活动趋势分析

2月17日起开启的学校线上本科教学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现将第一周及2月19日单日线上教学活动趋势分析大数据呈现给您。从图中可以看出学生线上学习活动流量从2月17日开始上升,到2月19日上午9:00学生人数最高峰达34992人,其中每天上午9:00及下午3:00达到当日的2个流量高峰,学生完成学习任务、讨论、互动数据量大幅提升,表明学生参与线上学习热情很高。由于网络平台服务商超星公司近期对服务器进行了扩容和系统优化,目前全国平台具备支撑3000万用户的能力,并加强了流量管控措施,整体运行趋于稳定。根据线上教学活动趋势分析,为避免网络拥堵,请您错峰开展线上教学。

2月17日至2月21日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教学活动趋势分析

2月19日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教学活动趋势分析

二、第二周线上教学的温馨提示

1、根据超星公司通知,2月24日又将迎来一轮开学高峰,初步预计有几百万新生将加入超星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线上学习。为了平稳应对瞬间大规模用户高并发引起的网络拥堵,避免发生平台运行异常,2月24日上午7:30-8:30进入平台起飞模式,用户将由系统自动分批次登录,届时会出现5分钟后再登录的提示。2月24日上午暂时关闭教师上传资料、签到、直播功能,对同步课堂限流使用,请老师提前做好准备。

2、针对当前网络教学平台资源紧张的情况,为更好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建议老师发挥线上教学优势,运用优秀慕课和视频资源做好导学,运用南昌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的在线学习管理和互动功能,打破时空限制,以任务和问题为牵引,做好教学互动,线上线下结合,引导学生自主开展学习。如有直播需求的,可提前录好存入平台供学生下载,也可用QQ群直播、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群等方式,节省平台资源,确保直播效果。

3、为加强南昌大学网络教学QQ群(群号134179810)的管理,更好地为教师提供交流咨询服务,管理员对多次提醒后未实名的用户进行了清理。如果您的QQ号误删了,请重新申请加入。南昌大学网络教学QQ群提供8:00-22:00在线咨询服务。

4、为更好地为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的技术服务,南昌大学网络教学平台和学习通手机客户端的首页开辟了互动专栏,欢迎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