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共同维护教学楼公共空间、教室环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18


尊敬的各位师生:

为了维护教学楼公共空间的整洁与秩序,确保消防通道畅通,遏制占座不文明行为,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学校将加强对公共环境的管理和维护,请同学们及时带走滞留在教学楼公共空间及教室内的遗留书籍等个人物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文明使用教室:请每位同学在使用教室后,自觉将书本和个人物品带走,遵循“人走书走,座留他人”的原则,共同维护教室的整洁与文明。

2.自行检查与清理:请各位同学自行检查自己使用过的教室、公共空间座位、自习教室座位及物品存放处,确保无遗留书籍或其他物品。对于仍有使用价值的遗留物品,请在2月26日前自行取回,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3.集中清理整治:教学楼管理单位将于2月26日下午20:00起,对全校范围内的教学楼公共空间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整治范围包括教室、走廊、楼梯、教师休息室、卫生间等所有公共区域。同时,将对遗留的书籍、废纸、便携座椅、水杯等物品,以及教学楼周边长期停放的废弃非机动车进行清理。

、注意事项

1.在清理过程中,对遗忘在公共空间座位、教室座位上有价值的贵重物品(如平板、笔记本电脑、手机、身份证等),工作人员将会做好登记,统一放在教学楼保安处,失主可在清理工作结束后,凭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

2.在清理过程中,对遗忘在公共空间座位、教室的一般的书籍、雨伞、水杯、文具等普通物品,清理后将统一放在相应遗忘物品存放处,请及时自行取走,一周内取回,未取回者作无主废弃物处理。各学院提醒和督促学生自习后应及时整理带走自己私人物品

3.从本学期开始,学校优化教室资源统筹管理,每个片区均设立的专门自习教室,并采取网上座位预约制度,自习需求完全能得到保障,严格遵守教室管理规定,禁止以任何形式占座,从2月27日开始每天晚上保洁工作时,将对占座物品进行清理,确保教学楼整洁有序。

4.根据《南昌大学教室管理办法》和《学生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教学楼公共空间、教室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等违反教室正常管理,将根据情节给予通报批评,直至警告以上的处分。

各位师生互相转告,确保通知内容传达到位自觉维护教室文明环境,共同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如有任何意见建议,请在南昌大学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学生自习座位预约》平台中相应页面反馈。

特此通知

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

后勤保障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2024年2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