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室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21新学期伊始,新学期教室管理工作会议在慧源楼202B举行副校长葛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基本建设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单位等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和教室管理维护保障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副主任钟昕对新颁布《南昌大学教室管理办法》结合“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宣讲中心主任程晓华则通报了当前教室环境的建设情况,并对2024年的教室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新学期学校将加强教室资源共享管理推进教室管理信息化,推行自习教室座位网上预约制、网上申请借用教室等方便师生的举措,同时加强教学楼公共空间建设和推行教室服务的标准化,共建舒适文明的教学环境

在随后的研讨和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就新学期教室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最后,副校长葛刚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着重强调了教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这并非琐碎之事,而是对学习环境和学生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教室管理不仅要做到物理空间建设与时俱进,更在于营造一个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氛围,确保师生能在一个优质的教学环境中共同成长。

他进一步提出,教室管理工作应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原则,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教室的使用效率,以切实满足师生的需求各部门协同合作是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关键,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

还特别强调了文化建设在教室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期待通过全校师生能够携手努力,共同为打造一个更加优美、舒适且充满文明气息的教学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