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心发挥技术优势 助力学校国际赛事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参加本届大赛的团队是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有228万余个项目参赛、956万人参赛,大赛赛事可谓是盛况空前、竞争激烈。南昌大学“中科光芯——硅基无荧光粉发光芯片产业化应用”项目不负众望斩获大赛冠军。

颁奖会上教育部为南昌大学颁发“特别贡献奖”,表彰这个为创客追梦保驾护航、搭建璀璨舞台的团队。南昌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动员了全校师生力量参与,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充分发挥技术能力优势,承担了比赛教室的环境建设、比赛教室的技术支持、观摩教室的服务接待,冠军争夺赛晚会的国际录播等工作。中心全体教职工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与校内相关部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大赛筹备前期,中心多次召集动员和工作部署会议,对全体教职员工团队和学生志愿者做动员和培训。

承担了比赛教室的环境建设工作,主要是研究生院楼和智华楼的教室设备安放与调试和桌椅的设计摆放。

承担了研究生院楼的大赛评审教室候场教室智华楼的大赛评审教室候场教室多媒体设备维护的技术支持工作,以及慧源楼观摩教室的信号接收、多媒体设备维护工作。大赛之前,中心技术人员对观摩教室的学生志愿者进行技术培训。

承担了大赛期间在慧源楼的观摩接待工作,引导来自国内参赛高校的比赛嘉宾们前往各个教室进行有序观摩。接待组为嘉宾们提供了口罩和瓶装水,问题答疑、合影拍照等各项服务。

10月15日晚,大赛的冠军争夺赛晚会在白帆体育场举行,中心负责参与晚会的国际录播,配合晚会的导演组一起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