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线下教学技术保障服务

多媒体教室设备维护巡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8-09-27

         多媒体教室管理科承担着全校多媒体教室设备的规划、建设、维护和保养工作,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是学校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重要保障。中心为加强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促进维护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定本制度。

        1、强化维护员工作职责,维护员每周必须对其负责管理的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一次维护巡查和保养。
        2、维护巡查范围包括:供电电源、中控、电脑及显示屏、投影机、功放、音箱、话筒(含无线)、机柜、摄像头、电子钟等。
        3、维护巡查内容包括:查看设备外观是否完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设备有无故障隐患、投影及话筒效果是否状态良好,并进行设备的调整、表面清洁除尘等简单保养。
        4、巡查中发现的设备一般故障问题必须立即进行处理,发现大的故障设备损坏,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妥善处理。做好详细巡查原始记录,以备查验。
        5、巡查人员应本着全面、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进行设备巡查,保养排障,发现设备问题严重、影响教学工作的情况,必须及时上报。
        6、维护员应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具备较好的设备维护保养知识和技能及处理突发故障的能力。
        7、中心将采取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检查方式对日常巡查工作进行检查考核,结果计入年终考核或工作考评,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将进行严肃处理。
        8、本制度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